“弘扬东纵精神、奋进新时代”专题研讨会召开 让东纵精神在新时代中永放光芒
来源:坪山政协
发布日期:2020-12-04 09: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12月2日(东江纵队成立纪念日),由深圳市政协主办、坪山区政协承办的“弘扬东纵精神、奋进新时代”专题研讨会在坪山区举行。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副主席乔恒利、原副主席王璞,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等出席会议。观看《弘扬东纵精神、奋进新时代》专题片,合唱《东江纵队之歌》,东纵传承部队向东纵老战士献花、致敬……开幕式隆重而简朴。

乔恒利表示,深圳是东江纵队的大本营之一,伟大东纵精神是深圳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当前,深圳正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我们要秉承和发扬东纵精神,熔铸到当代特区人民的精神风貌之中,鼓舞和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大的胆识、更大的魄力、更大的决心,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在致辞中表示,东纵文化是有待进一步开发、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宝贵财富。坪山作为东纵策源地、曾生将军故里,近年在市区两级高度重视下,东纵文化在深圳、在坪山不断升温。他呼吁,携手推动东纵文化成为团结合作纽带,让东纵赞歌世代传颂,让东纵精神永放光芒。

东江纵队司令员曾生之子、深圳市东江纵队粤赣湘边纵队研究会名誉会长曾凯平代表东纵后人发言时表示,作为革命后代,将自觉支持弘扬东纵红色文化,继承和发扬好东纵精神,作出应有的贡献。

研讨会上,广州、深圳、烟台、韶关、河源、惠州、汕尾、东莞等地政协负责同志以及东纵革命史专家、东纵后人代表积极发言,深入研讨“弘扬东纵精神、奋进新时代”的方法路径,不断扩大东纵精神的辐射力和影响力,让东纵精神在新时代中永放光芒。

近年来,深圳市努力挖掘、宣传东纵光辉历史,广泛开展东纵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多角度、多形式打造东纵文化品牌,东江纵队纪念馆被列入市级重大文体设施规划,土洋村东纵司令部旧址纳入国保单位,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列入第三批国家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东纵老战士访谈、东纵遗迹挖掘保护等工作深入开展。深圳市政协举办了一系列纪念活动,开展了市、区政协联动提案督办,多次召开协商会、研讨会、座谈会,组织委员调研视察、建言献策,为弘扬东纵红色文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前,参会人员到大鹏新区参观了土洋东纵司令部旧址和北撤纪念公园,重温了东江纵队的光辉历史。

东纵老战士及其后人代表,东纵革命史专家,市直相关部门、各区政协及东纵活动区域市、县政协负责同志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