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人才周亮点纷呈,打造富有创新魅力的国际人才聚集地
来源:读创
发布日期:2020-12-04 09:17
分享:

近日,2020年坪山区人才活动周活动圆满落幕,坪山区人才工作局通过举办人才圆桌沙龙、博士坪山行、政策宣讲会、读书会、音乐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营造重才、爱才、敬才、用才浓厚氛围,将坪山打造成为一个富有创新魅力的国际人才聚集地。

坪山国际人才街区迎来首场活动

11月5日下午,坪山区举办坪山区人才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国际人才话坪山”微沙龙,这是坪山国际人才街区自正式启用以来的首场国际人才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美国、德国、日本、波兰、印度、喀麦隆、巴西等国家的八位国际人才以及数位海归人才参加,现场气氛开放而活跃。

国际友人们娓娓道来自己与坪山结缘的故事,他们在坪山安居乐业,坪山已成为大家心中特殊的情结所在。

大家对创新坪山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也表达了想要参与到坪山未来建设中的强烈的意愿。

深圳湾实验室博士开启坪山创新之旅

11月11日,坪山区举办“遇见坪山·预见未来——深圳湾实验室博士坪山行”活动,近20名来自深圳湾实验室的海归博士专家们组团赴坪山参观了“创新坪山”的发展新格局。活动中,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领导徐国东、陈华平及相关产业部门负责人就人才政策、产业发展、创新就业等方面与博士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选择坪山就是选择未来”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来自深圳湾实验室的博士们在坪山度过了学而有获的一天,惊叹于坪山的创新创业环境的同时,他们正一同探索着这座新兴城区的创新密码。

23家企业开展“龙聚坪山名校引才”高校招聘行

日前,坪山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坪山区人才工作局组织辖区23家企业赴暨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开展2020年“龙聚坪山名校引才”高校招聘行活动。此次招聘企业提供了213个职位,共计1047个岗位,企业收到精准简历532份,初步达成意向102人。

此次活动是坪山区人才工作局联合坪山区人力资源局共同举办的“龙聚坪山名校引才”高校招聘活动之一,也是人才活动月和人才活动周的组成部分。下一步还将继续组织企业赴西安、长沙等地高校开展宣讲引才活动,进一步为坪山区企业发展招才引智。

金融服务宣讲会走进莹展工业园

11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局结合加快推进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联合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坪山支行在莹展工业园举办“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服务宣讲会,邀请坪山区近30家重点人才所在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坪山支行宣布了特色金融服务方案,同时就人民银行创新支持实体经济的各项金融支持政策进行宣讲。下一步,坪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继续携手各职能部门和金融机构,扎实推进“政企银”进企业对接工作,着力满足辖区重点人才所在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

人才与文化大咖近距离交流分享

11月8日,坪山图书馆于在坪山文化聚落一楼会议中心举办“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认识论趣谈》”讲座,活动邀请朱迅、程增江、张璐绯等区内人才及大众读者参与线上共读及线下讲座,共同探索休谟的哲学世界。

据悉,2020年度“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启动微信群集中共读、B站直播与连线互动、线下讲座的模式开展。自6月启动以来,活动共吸引了200多名区内人才及大众读者参与,读者群体覆盖覆盖了从60后到10后的年龄层及50多种不同职业,为不同群体、不同领域的人才提供了与哲学家近距离交流分享的平台。

“名医”义诊,为坪山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11月8日上午,2020年坪山区人才活动周“名医”义诊活动在坪山国际人才街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坪山区人才工作局联合坪山区卫生健康局主办,坪山区人民医院承办。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广大社区居民提供了诊疗咨询、用药指导、免费测量血压等服务,并发放冠心病、糖尿病、其他常见病健康教育手册和板蓝根、喷雾、膏药等爱心药品。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群众510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名医们耐心接诊、详询病情、认真解答,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健康知识,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坐诊名医,是坪山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后,首批引进坪山区全职工作的高层次专家人才。坪山区卫生健康局积极开展义诊活动,全方位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惠及基层群众,为坪山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企业家人才扎堆音乐会在创新广场举行

11月6日,2020年坪山区“企业家日”系列活动在创新广场举行,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德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广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张国芳,区委统战部、区直及驻区部分单位及街道相关负责同志、辖区企业家代表约60人共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谋发展。

企业家座谈会上,12位企业家代表围绕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提建议、谈问题、话发展。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人才、教育、住房、融资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进行了一一回应。

最后,还开展了企业家人才扎堆音乐会,来自传统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及高端装备制造业,三位年轻企业家逐一登台分享各自的创业故事与成长历程。

家校同心,教育同行

11月7日下午,坪山区人才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家校同心,教育同行”的名师宣讲会在坪山中心小学举行。本次特邀了广东省名班主任、深圳市名师班主任工作室指导专家、坪山区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坪山区教科院德育教研员赵艳老师为区内各中小学学生家长开展了别开生面的家校共育讲座,到场人数约100人。

赵艳老师通过“书城骑行之战”、“课堂冲突”两个案例着手,启发家长思考,与家长共同探讨家庭教育的新思考。家长们认真聆听学习,参与现场讨论和互动。对于满满的知识点,一些家长们拿出准备好的笔本,细心地记录下来。会后,赵老师针对家长们遇到的教育问题,耐心地答疑解惑,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遇见坪山,预见未来,创新坪山向全球创新人才发出的召唤。当前,坪山区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把握综合改革试点契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教育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全面构建面向未来、面向国际、面向转化的全域创新生态体系。

接下来,坪山区将牢固树立尊才、爱才、惜才意识,全方位强化人才服务,竭尽所能为人才干事创业、安居乐业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共同开创创新坪山的美好未来。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