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坪山警方破获一起地下钱庄案
来源:法治日报——法制网
发布日期:2020-12-03 16:51
分享: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唐荣通讯员王旭曾金海

近日,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坪山区公安分局民警成功破获一起非法经营案,涉案金额高达4000万。

据介绍,该局民警在一停车场捡起一张小卡片,卡片上的内容很简单,换汇,卡片的字眼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研判,应该是一头外汇“黄牛”。因此办案民警决定以人找案,于是,先后伪装成需要购买外汇的客户与嫌疑人交流,了解其非法买卖外汇具体流程,并通过排查,分析出嫌疑人资金流向。可犯罪嫌疑人极其狡猾,不仅控制的银行账号数量繁多,资金流动繁杂,还实施过账、收款皆是快进快出,致使抓捕的关键证据一时难以固定。

前不久,经过周密侦查,办案民警成功抓获了卡片幕后人、涉嫌非法买卖外汇的犯罪嫌疑人马某,以及“上家”邓某。

经查,马某于2018年下半年开始在深大肆招揽购汇客户并通过上线资金庄家邓某向客户兜售美金、欧元,马某居间介绍获利,已查证的非法经营数额近4000万元。

目前,马某、邓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