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12月5日开幕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2-01 21: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12月1日,记者从坪山区了解到,第一届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将于12月5日至7日在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以“品物匠心——新文创的现在与未来”为主题,面向国际,聚焦国内新文创发展,专注人文本色、时尚设计、匠心造物、本体衍生,荟聚国内国际新文创产品产业生态链各要素,搭建人文为核、品质引领,集博览交易、创投孵化、前瞻探讨、艺术嘉会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文创展会平台。

本届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将全景展演新文创的打开方式,举行艺术展陈、博览交易、论坛峰会、创投路演、音乐派对等。

01.艺术展陈

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首次以艺术装置设计展场空间及展位分布,从当代艺术视角出发打造展览型零售空间,以“流水”为题,摄取古代山水画中的水态之妙,多重营造“曲水流觞、群贤毕集”艺景,激发无限设计与艺术灵感。

02.人文品质

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坚持品质人文内涵,关注本体文化元素的产品衍生,关注文创产品产业链各环节要素的品质标准,关注独立文创的原创性、在地性。招商布展由博物艺术、书店先锋、传统新造、湾区联合、传媒新锐、设计新生等六大主题版块构成。

其中包括山西博物院、苏州博物馆、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馆、南京先锋书店、宫匠造办、汉声、读库、海上文创、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敦品设计、大英图书馆、哈利波特主题周边店、爱丁堡艺术学院、孟京辉工作室、卡通IP“阿狸”等知名博物馆、美术馆、书店、传统民艺和高校设计院团等近70个文创品牌。届时湖北美术学院、亦山品物等文创品牌将在博览会上进行新品发布;英国邓迪大学邓肯约旦斯通艺术设计学院等将进行主题分享会。

03.前瞻聚焦

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设置NEOC新文创前瞻峰会2020版块,将围绕“品物匠心:新文创的现在与未来”主题开展主题演讲。4大主题论坛分别为:“大湾区视野下的新文创探索”“书店与文创:迎接理想的春天”“博物艺术与创新思维”“传统、创意与产业价值”。

04.创投交易

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开设NEOC新文创项目路演大赛2020版块,以独立文创的原创性、在地性为核心关注点,以文化创意产品和形象IP设计、文化艺术项目等不同类型的新文创为体现形式。

届时,项目设计者/展演嘉宾以现场演示、演讲、国际连线等方式向观众及投资机构展示项目优势及特色,组委会将邀请专业评委组成现场评审团,根据项目潜力、演示效果等综合评定,对优胜项目给予奖金、证书、宣传、落地支持等多重奖励。本届展会共征集来自邓迪大学、曼彻斯特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河北大学等院校及初创团队路演项目近百项。

05.嘉年演出

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设置NEOC坪野音乐会2020,将新文创融合新国潮,跨界推出的音乐现场,将邀请2019爱奇艺《乐队的夏天》节目参赛乐队、以“黑马”的姿态出现在大众视野的九连真人及广深本土的咸空气、HOO!三支乐队,带来新文创与乐队碰撞的视听盛会。

06.全景线上直播

坪山新文创博览交易会采取新媒体融合的方式,线上平台直播、线下图文直播相结合,对本次精彩内容进行全方位展现,线上将在央视频、抖音、哔哩哔哩(B站)、新浪微博等平台进行全景直播,将精彩一网打尽。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