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工程师周创彬 深耕核电30年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25 09: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记中广核工程师周创彬


周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5日深圳商报记者 董思)11月24日,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深圳市首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周创彬荣获表彰,是广东省82名获奖者之一。这也是继被评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之后,周创彬获得的又一殊荣。

周创彬出生于1970年,现任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调试中心副总工程师,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这些年,伴随着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周创彬立足岗位努力工作,论文著作及所获荣誉、专利可谓等身。他曾先后获广东省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大鹏新区鹏城优秀专家、鹏城工匠等众多荣誉,拥有发明专利18项,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其创立的周创彬劳模创新工作室先后入选深圳市首批劳模创新工作室和广东省工业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在核电运行和调试领域深耕近三十年,周创彬从一名现场技术员成长为核电技术攻关能手、核电运行调试领域领军人物,多次解决重大技术难题。

对于荣获全国劳模这一殊荣,周创彬认为这是国家和社会对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肯定,“我为生活和工作在这个伟大时代感到非常荣幸,也为能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中感到骄傲和自豪。劳动模范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职责。我将在工作中时刻都要求自己做到最好,起到带头模范作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