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工会“双创”评审会成功举行 提升基层工会创新活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20 15: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为充分激发基层工会活力,引导全区基层工会转起来、活起来、强起来,11月19日,由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主办的2020年坪山区星级示范基层工会、基层工会创新项目评审会圆满举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勇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岳军武作总结点评,各街道总工会、社区工联会及企业工会干部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会议观摩学习。

本次会议共邀请7名市、区、基层等各级工会的业务专家担任评委,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监督评审工作。星级示范基层工会评审方面,来自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金融等行业的18家企业工会主席逐一展示2020年企业工会在职工思想引领与素质建设、激励职工建功立业等7大类15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并现场解答评委提问,评委根据参评企业工会工作进行综合评分。

基层工会创新项目评审方面,共有组织建设、协商协调、关怀扶助等方面45个项目参评,评委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按照创新性、实效性、示范性三个标准评审。

杨勇指出,工会“双创”工作是进一步发挥基层工会维护和服务职能作用,参与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的创新举措,对提升我区建会质量、争创工会工作示范区具有重要意义。坪山区总工会将继续把资源向基层倾斜,尊重基层首创精神,鼓励基层工会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勇于探索,不断总结推广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使工会组织在基层更好地凝聚人心、联系群众,助力企业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岳军武充分肯定了坪山区工会“双创”工作,指出坪山区各级工会能够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在基层工会建设机制上积极探索创新,参评单位有不少思路、亮点、做法可圈可点,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和可推广性,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他指出,坪山区总工会要深入总结工会“双创”工作经验,在更广范围内宣传推广;各基层工会要持续深化“会员评家”工作,将会员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会工作水平的根本标准,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据悉,坪山区工会“双创”工作为全市首创,每年从基层工会中评定一批星级示范基层工会、若干基层工会创新项目,经过两年的创建评选,辖区基层工会活力明显提升。未来,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总工会)将继续扩大“双创”工作覆盖面,总结推广获评单位(项目)的先进经验,带动全区基层工会规范、创新工作,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工会力量。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