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龙田玉米节”开幕为期10天 市民可享受鲜“玉”美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18 14:0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1月13日,由深圳市农业科技促进中心联合坪山区龙田街道办事处、深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主办的第四届“龙田玉米节”在市农促中心试验示范场龙田基地顺利开幕。开幕式当天,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市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部玉米专家指导组专家、广东省农科院作物所、龙田街道办、市农促中心、市农检中心及市人大代表共计约300余人参加。

“龙田玉米节”是集品种交流与展示、农技推广、休闲娱乐与青少年科普教育宣传为一体的大型农业品种展示交流盛会,迄今为止已举办四届,它将有利于推动优质鲜食玉米的示范展示与宣传,搭建鲜食玉米等农副产品推广和行业企业交流发展平台,并引导市民及消费者关注饮食健康、注重膳食营养,同时为市民提供农业休闲体验。

开幕式上,市农促中心陈章鹏总监以“共享荣光、践行初心”为主题发表了讲话,共享了在深圳双区建设的驱动下,深圳农业迎来发展机遇的荣光,共享了中心李志强部长获全国农业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团体第一名、个人第一名的荣光,同时表示,中心将继续践行初心,孜孜不倦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农产品,探索深圳农业发展新路径。市农检中心但琨主任表示,未来将以农促中心试验示范基地作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基地”的基础,与农促中心开展合作,共建全国科普示范园。

随后,市场监管局坪山局局长陈汉杰、市农检中心主任但琨、市农促中心总监陈章鹏和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凌凌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胡建广博士为大家简单介绍鲜食玉米在全国和广东省的产业情况,并对深圳鲜食玉米的发展表示了肯定。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副主任张凌凌在最后的致辞中指出,深圳是全国食品安全满意度第一的城市,也是首个“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从农田到餐桌,农产品的食品安全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民生幸福感的起点,也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大家舌尖上的安全,深圳市场监管部门一直在努力,恪尽职守,为保障市民餐桌上的健康安全,忠诚履职。随之宣布第四届“龙田玉米节”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代表现场品鉴了玉米、红薯、南瓜、水果青瓜、甜瓜、菜心、食用菊等农产品,以及鲜榨玉米汁和现场制作的爆米花并参观了玉米新品种展示基地,对田间展示的三十多个玉米新品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肯定。参会代表们还沿着园区游览路线依次参观了水稻展示区、果树展示区、草花花带展示区以及菊花、勒杜鹃展示区,大家对本次玉米节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认可。

本次活动将持续10天,预计将接纳超过3000名市民代表和青少年参与,市民朋友们可以在这里体验到从农业科普知识讲座、鲜食品尝及科普参观和亲子游园等多元化的农业体验。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