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医药产业“盛会”11月18-21日举行 坪山携手大鹏推进生命健康创新试验区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12 09: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1月11日,坪山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坪山区领导陈华平,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副巡视员郭程军,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继良,同写意论坛发起人程增江博士参加发布会,现场介绍2020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和2020年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相关情况、坪山生物医药产业相关内容,以及大鹏与坪山合作推进生命健康创新试验区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11月18-21日,以“生物医药新高地,先行示范再启航”为主题的2020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和2020年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将在坪山区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和展会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商务局、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举办,将深刻把握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趋势,为深圳建设世界一流的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城谋划发展路径。

本次大会以“大会结合展会”的形式,同时举行2020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与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来自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的100多位院士、科学家、专家学者、政府代表、企业高管,以及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创新研究项目团队和创投风投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业高层、技术精英近千人将参加会议,近万人参展。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经济特区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了重大战略部署。举办“2020深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和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产业展览会”,是深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抢抓“双区”驱动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

坪山区是深圳东部中心、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和未来产业试验区,也是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一核多中心“中的”一核”。近年来,坪山依托全国首批、深圳唯一的国家生物产业基地,持续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先后引进了深圳湾实验室坪山生物医药研发转化中心、香港名医诊疗中心等重大项目,落户了全新机制医学科学院,新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第一所应用型药学院——深圳技术大学药学院等高端创新平台,举办了BT峰会、大湾区疫苗峰会、深创赛等高水平、国际化创新品牌活动。企业数量和产业总产值连续多年保持30%左右的增速。集聚了赛诺菲巴斯德、新产业等一大批明星企业,形成了生物医药企业首选坪山的良好态势。

汇聚权威嘉宾 铸造高端盛会

本届大会吸引来自全球的生物医药业界领袖和知名人物逾130名,其中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明杰在内的4位院士,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渊源等20位科研院校专家学者。

同时,大会还邀请了来自香港生物医药创新协会、君实生物、百济神州、药明康德、健康元药业等一大批著名企业的代表和产业专家。来自全球的尖端智慧将汇聚一堂,共同围绕生物科技未来发展和产业前沿热点深入研讨和分享,碰撞思想火花,共襄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和技术、研究和应用、创新和发展的盛宴。

面向全球热点,聚焦行业前沿

本届大会与往年相比,首次采取“大会结合展会”的形式举办,更加注重产学研高度融合。大会采用“1+1+1+10”的形式举办(1场闭门会&行业领袖峰会、1场主论坛、10场分论坛),除了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作为主会场,还在大鹏新区设有湾区山海写意之夜专场活动。期间,将有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等10个项目集中签约,同时举办坪山与大鹏双区战略合作签约、深圳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院揭牌、香港名医诊疗中心入驻、同写意湾区俱乐部成立、ICH园区建设启动等多场签约启动仪式。

众多头部企业参展 一览生物医药全行业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1万平方米,以“生物医药新高地,先行示范再启航”为主题,共有180家机构参展。展览范围涵盖生物信息及生物创新技术、高端医疗器械技术与智慧医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平台及服务、防疫物资及医疗设备、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及专业人才招聘等5大板块。其中行业标杆企业有卫光生物、国家基因库、微芯生物、稳健医疗、华润三九、国药致君、乐普医疗等20余家;展示防疫物资及设备的企业有华大基因、迈瑞医疗、理邦、新产业等约12家;以及生物创新技术类企业约80家,医疗器械类企业约28家;展会还有深圳湾实验室、深圳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银星科技园、广东医谷南沙产业园、广东小分子新药创新中心、罗兹曼国际转化医学研究院、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等产业园区及公共服务平台参展,展示园区提供的生物医药资源与技术产业链集聚公共平台服务;智慧医疗展区由北大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医大深圳医院等三甲医院前来参展。

多场展会配套专业论坛 搭建展商交流合作新平台

展会同期将举办13场论坛及多场产品推介会。

❖深圳生命科学国际专家论坛:坪山-波士顿交流会作为本届深圳国际生物/生命健康展览会中唯一的一场国际论坛,将现场连线旧金山、香港、波士顿、圣地亚哥、弗吉尼亚等地,邀请哈佛医学院教授、英国制药学院国际委员会董事会成员、PPD全球产品开发实验室战略副总裁及百济神州首席医学官等5位世界顶级生物医药行业专家,与深圳论坛现场共同聚焦研发、临床及医学沟通等话题,用最新的数据与案例,分享洞察与观点,一起探讨生命科学国际合作的未来;

❖第二届中国慢性病干预高峰论坛,将邀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北京协会医院及北京肿瘤医院等专家就国家慢病防控政策解读、COPD诊治和长期管理的有效技术等专业方向进行研讨,并在展会现场举办企业项目辅导会及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培训等;

❖2020生物医药产业研发转化湾区研讨会暨第六届深港科技创新论坛,拟邀澳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及中科院教授就生物医药产业研发转化进行研讨;

❖大湾区(深圳)临床医工创新发展论坛及医疗器械质量体系培训等活动。

参展商现场展示展品及项目云集

如迈瑞展示国内第一款电动涡轮呼吸机,且斩获红点工业设计大奖的SV300,是世界上最小最轻的重症护理呼吸机之一,在国外疫情爆发的困难时期,迈瑞医疗积极保障各国型号版本的呼吸机供应,为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贡献出了一份力量。理邦展示的多套医疗设备,在疫情期间仅一个月就向疫情国家出口支援17000多套医疗设备,并为意大利“火神山医院”——米兰会展中心输送了数百台V系列病人监护仪、向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旗下数家医院交付了600台监护设备,主要为iM3生命体征监测仪和X系列病人监护仪;而“华大”展示的“火眼”实验室是在疫情发展早期,由华大打造的一套高通量核酸检测一体化解决方案,当时为迅速解决武汉及湖北地区病毒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的问题立下汗马功劳。等等还有更多展商的创新产品发布及解决方案等您现场一一揭晓。

免费义诊体测

展会现场将邀请医生、专家为观展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并有心血管疾病的健康管理、健康管理与慢性病康复、社区健康管理与慢病等老百姓所关心、想了解的健康知识讲座。同时现场提供免费体质检测活动,通过十几个项目测试,综合评定体能状况,并开出科学的运动建议,指导受试者进行锻炼。让参观者有目标、有方向的进行科学健身。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