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话坪山 坪山国际人才街区迎来首场国际人才交流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9 21:5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何荣)为营造坪山区“尊才、聚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切实发挥国际人才街区在坪山国际化建设中的阵地作用,近日,坪山区人才工作局举办坪山区人才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国际人才话坪山”微沙龙,这是坪山国际人才街区自正式启用以来的首场国际人才交流活动,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美国、德国、日本、波兰、印度、喀麦隆、巴西等国家的八位国际人才以及数位海归人才参加,现场气氛开放而活跃。

Philippe博士是深圳市晶泓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裁,他来坪山已经四年。他认为,加拿大是他的祖国,但坪山就像他的第二个家。他最有感触的就是”坪山速度“,不管是街道还是两旁的建筑,几乎每个月都会有新的变化,他非常开心能参与到坪山的建设中来。同时,他非常享受和一群努力又聪明的同事共事,也非常感谢坪山政府给企业发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和服务。

来自印度的 Sura是一名深圳大学药学院博士后,为了参加今天的沙龙活动专门从南山赶来。他了解到生物医药产业是坪山的主导产业之一,坪山的产业链条特别完备,坪山生物医药园区集聚了众多优秀的企业,他和同学们都认为生物医药首选坪山,并表示希望出站后能来坪山就业和发展。

日本的加藤玄来坪山才三个月,他是今年刚在坪山成立的”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BTET)”的一名研发工程师。他坦言,虽然对坪山的一切还很陌生,但是在坪山可以吃到非常地道的日本料理,让他尝到了”家”的味道。同时,坪山人非常的热情、开放,让他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来自波兰的 Aleksandra以前从事的是有机食品研发工作,后因家人工作外派至坪山而随迁,现在是一名自由职业者。她称自己是坪山的超级粉丝,来坪山两年的时间里,闲来无事最喜欢踏着自行车探索坪山的美食美景和文化,她绘声绘色地向在座的国际人士介绍坪山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历史人文,宛若坪山的国际推介和宣传大使。

国际友人们娓娓道来自己与坪山结缘的故事,他们在坪山安居乐业,坪山已经成为了大家心中特殊的情结所在。当让大家畅所欲言如何将坪山打造成国际化一流城区时,各位国际人才们纷纷建言献策,有人说希望高精尖产业和国际化人才更加集聚,有人说希望有更多的国际化学校,有人说希望双语甚至多语种标识更加普遍,有人说希望有更多元化的餐厅和酒吧,有人说希望针对国际人才服务的一站式窗口尽快启用,也有人说其实最有温度、最原汁原味的坪山就是最国际化的坪山。无一例外,大家对创新坪山的建设和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也表示非常有意愿参与到坪山的未来建设中来。

本次国际人才沙龙体现了坪山在国际化一流城区建设中包容、共享和开放的精神,聚天下英才之智,共建国际化创新坪山。坪山国际人才街区作为坪山国际化城区推广工作的重要探索和尝试,通过建设欢迎中心、展示中心、交流中心几大功能型中心,深度融合了”全球化”与”创新”的元素,旨在对标国际一流,集聚创新要素,打造集体验、交流、宣介为一体的”在坪山,连全球”的国际化推广项目,建设国际化氛围浓厚、全球高端创新资源集聚、深港澳创新合作活跃的深圳东部创新高地,为人才提供有温度、有价值的一站式、多元化、全链条的综合服务。

据了解,截至目前,坪山已吸引了近600名高层次人才和近800名博士人才落户,分别较行政区成立初期增长了3倍和7倍。坪山将始终坚持创新强区、人才强区、文化强区战略,牢固树立尊才、爱才、惜才意识,打造富有创新魅力的国际人才聚集地。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