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盛夏已至、久别重逢 马峦小学欢迎孩子们“回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9 10:1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闫瑶)5月11日,深圳市第二批学生开学复课。坪山区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如何?刚返校的学生状态如何?11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马峦小学一探究竟。

在学校门口,马峦小学校长钟映霞带领学校行政、值日教师、后勤人员、校医等悉数就位,各司其职;社区民警、保安按时到岗,严阵以待,为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学校按照疫情期间复学方案,实行错峰入校。可爱的孩子们一个个满怀期待,带着些许难以抑制的激动,满面春风地迈进学校大门。

学生们在许愿树上写下心愿:希望疫情快点结束。这也是马峦小学全体师生对生命的美好认识与祝福。

教室外,班主任老师早已等候着,二次体温检测、实时登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步入窗明几净的教室,单人单桌,保持距离,整齐划一。

早上8时,返校师生在操场举行了升旗仪式,每个人之间间隔两米列队。升国旗、敬队礼、唱国歌、唱校歌,一样都不能少。相信这样特殊升旗仪式,会让学生印象深刻。

升旗仪式上,钟映霞校长分别为教育局驻点干部、社区专员、卫生健康副校长、法制副校长颁发聘书。

钟映霞校长从本次疫情切入,给大家带来复学第一课《疫情中的中国力量》,赢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也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起立!”“老师好!”这句久违的问候,同学们喊得铿锵有力,琅琅的读书声终于又在校园里响起。在经历了“超长版”的寒假之后,同学们似乎更急切的期盼着知识春雨的浇灌。

“在家呆了四个月,很想念同学,今天来到学校非常开心。”一名同学告诉记者,“终于可以来到学校了,我特别高兴,能跟同学和老师们一起学习、一起玩耍!”

副校长张珂表示,学校连同卫健、公安和社区等部门,科学防控、明确指引,使每位回校的学生都明确学习和生活的常规,下周一到三年级的学生返校,学校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