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健康服务零距离 坪山区人民医院暖心义诊进社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7 20:26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通讯员 刘启程 朱伟梁)为了提高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理念,11月6日上午,坪山区人民医院社康中心党支部联合万科金域缇香社康中心、六和社区工作站与坪山街道暖心坊等部门开展“送健康进社区”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全方位、零距离的健康服务。

义诊现场人潮攒动,附近居民听到消息都纷纷赶来参加活动,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帮助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候。社康中心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进行脑健康基因免费筛查、结直肠癌免费筛查等,并向居民科普预防保健知识,指导大家使用手机查询诊断结果,提醒他们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外,对于有既往病史的老年人,医护人员耐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以及用药情况,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对不同病症如何合理安全的用药给予专业指导。义诊专家们服务热情,检查细致,耐心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惑,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一位李阿姨在外旅游专门提前结束旅程回来带父母参加活动,她对医护人员说道:“前几次脑部筛查错过了时期,听到这次义诊,不想再错过了,还得知社康朱主任亲自下社区为居民开展健康咨询,一家人都有好多问题想了解,所以提前结束了旅程来参加活动。这样的义诊非常好,不仅方便居民,也为大家解决了很多健康问题。”

据悉,此次联合义诊共为居民完成脑部健康基因检测220人次,结直肠癌筛查72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15人次,健康咨询56人次。义诊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的免费服务,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让他们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