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赏美景、品龙田 坪山区龙田街道邀您共赴一场盛夏的邀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7 10:05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邱嘉熙 通讯员 张征震)春天已来,遍地芳菲。夏至将至,南风和煦。恰逢五一假期,疫情未散,深圳人熟悉的热门景点要预约出门,恐要避开。这里,我们给您推荐下坪山区龙田街道,这里有深圳三大水库之一——松子坑水库,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龙田世居,有深圳连片面积最大的基本农田之一,更有高铁穿行而过活力四射的大工业区。

让我们一起云赏美景,遇见最美龙田。

生态龙田

生命之源——松子坑水库,为深圳市重要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是将东江水送入深圳和香港的第一站,可谓生命线上的重要一环。水库区自然环境幽美,宛如镶嵌在龙田街道的绿色珍宝。

 

天然氧吧——燕子岭生态公园,以原生态的森林景观闻名遐迩,公园森林茂密,形成了得天独厚的小气候,空气质量一流。站在山顶,极目远眺,坪山区全貌尽收眼底。 

绿色农业——基本农田,龙田街道拥有2000余亩都市农田,是全市面积最大的连片农田之一,利用生态资源丰富的优势,龙田在积极打造绿色长廊带、现代观光农业、生态休闲旅游等产业项目,塑造一批彰显绿色龙田的生态品牌。

人文龙田

历史瑰宝——客家围屋,龙田街道共有10多座上规模的客家围屋。其中,龙田世居建于清朝道光十七年(1837年),总建筑面积大约1.6万平方米,是深圳保存最为完整的客家围屋民居之一,2002年7月,被核定为广东省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盘龙世居作为区一级的不可移动文物,建于清朝同治三年(1864年),这座占地面积接近1800平方米的四角楼客家围屋,雕刻精美,极具代表性。

文创旅游——龙田文旅小镇,作为龙田街道文旅项目的一张亮眼名片,龙田文旅小镇由华侨城集团携手坪山区政府共同开发,旨在打造业、居、游一体化,潮流运动、现代农业、田园骑行新体验的旅游区。

水墨书香——龙田墨香荟书画院,以组织大型水墨艺术创作、交流、展览、教育、交易活动为主要形式的平台,成为深圳东部一个重要的文化阵地。简阅书吧,坐落在龙田街道聚龙花园内,是一个以客家文化为主题,以服务街道、社区文化需求为目的,以社区民生为主要对象的公共文化开放空间。 

活力龙田

产城融合——作为坪山区“两区两城三带”总体规划布局中“现代都市发展带”与“现代都市农业观光带”的交汇区域,龙田街道集聚产业资源优势,辖区内有深圳市大工业区园区、莹展工业园区等多个产业园区,龙田街道现共有企业一千二百余家,基本形成了以传统产业和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集群。

复工复产——龙田街道全面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主动服务企业,上下一心,协同发力,稳步有序地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园区、工地等呈现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当前,坪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龙田片区发展,着力打造为先进智造集聚引领区、国际化生产生活服务街区等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片区,相关规划即将出台。龙田街道正紧紧抓住重大发展机遇,力争打造深圳东部最有活力街道,未来的龙田,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编辑:史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