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提升居民电动自行车安全驾驶技能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6 21:1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1月6日,坪山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坪山交警大队、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坪山街道办在坪山影剧院开展交通安全专题教育活动。生动的宣传形式吸引了附近居民的注意力,大家纷纷停下脚步前来参加活动。

“电动自行车上路要走哪条道?”“电动自行车要在什么地方充电?”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向现场活动参与者提出了趣味问答题。“我知道,电动自行车上路要走非机动车道!”一位率先举手抢答的居民,答对题后笑着接过奖品。

随后,坪山交警大队潘警官向居民提问:“除了以上跟大家讲的安全知识,大家还有什么想问的吗?”看到有相关部门现场答疑,大家忍不住发问,“电动自行车要到哪里上牌?”“现在电动自行车还能上牌吗?”潘警官一丝不苟地一一为其解惑。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多部门联合开展活动的方式,使活动参与者更加全面地掌握电动自行车相关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时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交通安全意识,为“幸福坪山”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