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科技金融生态圈 深圳农村商业银行银企座谈会成功举办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3 21:2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11月3日下午,由坪山区科技创新局指导举办的深圳农村商业银行坪山支行银企座谈会在莹展工业园召开,鼎泰祥新能源科技、尚水智能设备等20余家企业参会。

会上,农商行坪山支行负责人介绍其特色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政策。在金融机构宣介后,会议设置深度交流环节,点对点给予科创企业融资路径建议,部分企业现场达成进一步走访调研意向。

近年来,坪山区抢抓双区驱动机遇,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明确创新优先发展的战略定位,积极谋划坪山高新区规划建设思路,主动探索“市区联动、共建共享”的管理体制机制和专业化、市场化的高新区运行管理模式;全面整合科技创新政策,形成覆盖“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全过程科技创新生态链在内的政策体系,全面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

企业高质量、精细化发展离不开资本的助力,坪山区科技创新局着力构建科技金融生态圈,常态化公开征集科技金融战略合作机构。目前已与20余家专业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孵化培育,以及种子期、初创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和衰退斯等全生命周期期提供全方位科技金融服务,建立科技创新人才的服务和支持体系。后续坪山区科技创新局将联合科技金融合作机构常态化开展搭建银企沟通桥梁,加强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沟通交流,不断丰富和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银企合作方式,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融资服务,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效用,用好市、区各类财政补贴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企业予以担保费、融资租赁、贷款贴息等费用支持,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夯实发展动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