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圳创新创意及制造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源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3 17: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苏兵 文/图)记者昨日获悉,2020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是新时期实施创新、应对挑战、抢抓机遇的重大举措,其重点在整合工业设计与制造业全链条,推动设计、科技和制造的深度融合。


随着产业界不同领域对工业设计认识的进一步提升,工业设计发展具备了更多元的创新能力。目前全市各类工业设计机构及企业近22000家,其中工业设计专业公司1000余家,工业设计高新技术企业700余家,工业设计师及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强大的设计群体为深圳创新创意及制造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源。

在国内外300多家参展商中,除了国内外一线设计公司、创新中心、孵化中心、高校、研究院,还吸引了华为、华大基因、iF等龙头企业、机构首次参与。通过呈现一系列创新产品、装置及概念,展示设计与城市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将为大湾区制造业和设计服务企业带来全新的理念、思维、方法与路径,极大地促进设计与全产业链融合创新的优化与组合。

大展以及其所构建的平台,致力于以设计创造产业发展价值、以设计培育产业新兴活力、以设计驱动产业升级动能、以设计构建产业未来格局,将发挥工业设计协同创新引领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

从事设计行业的王小姐对今年大展的小程序非常喜爱。她提到在逛展与学习的过程中,更加激发探索欲和创意灵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