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范十足 “坪山国际人才街区”正式启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1-03 17: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11月1日,深圳将迎来第四个“人才日”,“深爱人才,圳等您来”的主旋律响彻这座爱才惜才的国际化都市。为了迎接这个属于人才的日子,近日,“坪山国际人才街区”正式启用。

扫描观看720全景“坪山国际人才街区”

这是坪山区首个国际化人才街区。该街区对标国际一流,以创新的设计理念、精准的人才服务、舒适的街区氛围为国际人才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同时将重点依托坪山文化聚落高品质的文化资源,让人才近距离感受创新坪山“近悦远来”文化魅力,展现坪山热气腾腾的创新创业激情,为全球人才汇聚坪山营造了一个文化味十足的“国际人才街区”。

“坪山国际人才街区”位于坪山街道六和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拾阶而上,渐变色的阶梯写满了多国语言的欢迎词,让远在他乡的国际友人倍感亲切。在二楼花园平台,一座黑白相间的坪山地图映入眼帘,地图上中文双语简明扼要介绍了坪山产业、文化、医疗、教育等基本情况。

走近坪山国际人才街区,欧式建筑的栏杆上悬挂着多个国家的国旗,浓厚的国际化氛围扑面而来,让人感受到坪山包容、开放的城区形象。走进“欢迎中心”,简约大方的装饰、宽敞明亮的空间让人心情开阔,偌大的人才风采墙上展示坪山各行各业人才风采,记录他们在坪山的创新创业故事,励志的创业精神鼓舞人心。沿着左侧走廊,来到了“交流中心”,观影区、讨论区、朗读亭、水吧等功能区一应俱全,舒适的沙发、时尚的吧台、轻松的氛围让人倍感温馨,这里将定期举办文化沙龙、分享会,是人才交流、碰撞思想火花提供重要的场地。

同时,为方面外籍人员办理业务,“展示中心”开设特色窗口一站式办理12项涉外业务办理。面向外国友人、港澳青年、高端人才、街区居民、社会组织等不同群体,坪山国际人才街区采用开放的国际化视野,提供集服务、展示、交流、会务、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服务平台。

对于坪山国际人才街区启用,人才们充满了期待。坪山区高层次人才协会会长袁庆博士表示,坪山区委区政府用心用情打好国际化人才“服务牌”,规划建设具有兼容性和开放性环境的国际人才街区,实在是振奋人心。坪山国际人才街区深度融合了“全球化”与“创新”元素,独具一格地彰显坪山“尊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态度和决心,为人才提供一站式、多元化、全链条的综合服务,打造国际范开放式“朋友圈”。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