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区利好不断,罗湖蓄势归来 深港口岸经济带擎动新罗湖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0 10:0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敖贵新黄玉)40年前,作为深圳改革开放的起点与深圳最早建成的中心城区——罗湖区,在特区发展史中镌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40年后,历史再次选择罗湖。近期,《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指引》印发,罗湖区的城市定位和重点项目得到进一步明确,地位也空前强化:“老城区焕发新活力的国际消费旅游区,重点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建设。”此外,在日前召开的“2020罗湖产业空间推介暨招商大会”上,罗湖区区领导表示,将重新以世界的眼光、国际的标准来规划设计罗湖的未来。“罗湖不仅有‘高大上’的城区,也有‘小而美’的精彩,宜居宜业且兼具精致精品精彩,将是深圳未来最具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城区之一。”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大中华国际集团2020年全新力作——大中华环球经贸广场蓄势而来,W公寓、商业、写字楼全球发售,打造罗湖人居价值高地。

立鼎湾区核心,片区振兴蝶变

大中华环球经贸广场紧邻罗湖口岸,坐落深港口岸经济带。作为改革先锋城区的罗湖区,正全方位呈现一个竞争力十足的新罗湖。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罗湖区拟投资约4200亿元,实施约194个重点项目,力争2021年,在建及完成城市更新项目超100个。

据了解,罗湖将在罗湖口岸和文锦渡口岸片区打造“深港国际教育城”,规划建成从学前教育到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全过程国际学校;在罗湖口岸西侧规划“深港国际医疗城”,将引进先进的医疗技术、硬件;将构建“一主两区三带”的总体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深港口岸经济带、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三大产业带发展,构建起全方位发展的战略布局,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建设国际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

未来十年,罗湖的固定资产投资将达到一万亿元,其中包括深港口岸经济带、蔡屋围-湖贝片区、笋岗-清水河重点片区等四大“千亿片区”,总面积达1216公顷,占建成区面积的35%。此外还有数十个百亿级项目,全面振兴蝶变精采可期。

大中华远见未来,以洞察全球的战略目光,再次布局时代与城市风口——深港门户罗湖口岸,打造匠心时代作品,助力罗湖蝶变升级。

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赋能城市新格局

日前,深圳火车站接入全国高铁网,开启了罗湖高铁时代的新篇章。深圳火车站协同罗湖口岸,正紧锣密鼓的全面升级,着力打造一个集铁路、城际、城轨、口岸于一体的世界级的门户。深圳站,仅通过广深线,就串接京广、广九等3条普速铁路;穗莞深城际、广汕高铁、赣深高铁等9条客专、城际、高速铁路,多达12条线路。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罗湖将加快推动深圳火车站和罗湖口岸的改造及与港东铁的互通。未来,从罗湖到广州中心区约65分钟,到香港中环约45分钟,通过5条地铁线将通达深圳各区。此外,深汕高铁也将设置罗湖北站,深汕城际连通罗湖与深汕合作区,开通后从罗湖北站前往深汕合作区约20分钟。

由此可见,罗湖的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雏形初见,为加速推进罗湖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片区全新交通格局按下了“快进键”,实现片区价值的重磅升级。

33载大中华,打造深圳首排资产

33载大中华,以造城者的身份参与深圳城市建设,继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大中华国际金融中心后,于2020年匠筑又一CBD综合体——大中华环球经贸广场,以恢宏的手笔书写城市生活新篇章,描绘罗湖人居新想象。

大中华环球经贸广场集高端公寓、甲级写字楼、五星酒店、商业等业态于一身。由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梁志天执笔,世界一流的建筑规划设计公司Callison RTKL进行建筑设计。项目配备罗湖首家万豪酒店,酒店式物管服务对标全球,奢享五星级生活品质。且拥平台花园、泳池、私人会所等系列配套。商业方面,项目自带约3.8万平方米高端商业,万象城、国贸、东门等商圈环伺。景观方面,项目周边梧桐山、银湖山、香港米埔湿地环绕。交通方面,项目享有罕见的湾区门户TOD跨境枢纽,即罗湖口岸和深圳站高铁枢纽,集铁路、城际、城轨、口岸于一体,近享1号线/17号线(规划中)罗湖站、9号线人民南站,三地铁立体交通,通达全城。

据悉,大中华环球经贸广场·W公寓全球发售,主推216套建筑面积约71-143平方米1-3房产品。约213米天际双子塔,约3.4米阔绰层高,全面升级湾区生活质感。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