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11月2日启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0 10: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3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苏兵 )

全球工业设计的风向标即将再次起航,集结顶尖设计资源,刷新“设计之都”城市名片。10月29日,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媒体通气会在福田区举行,会上宣布2020第八届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将于11月2日在会展中心2号馆开幕。

据悉,本次大展汇集300多家海内外参展商,包含11个特邀境外(含港澳台)设计展团齐聚深圳。大展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承办,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协办,以“以变求存:设计的后丛林时代”为主题,活动除持续三天的工业设计展览外,同期举办峰会论坛、产业对接会、创新大赛、新品发布会、设计趋势发布会等30多个系列活动,汇集300多家创新设计机构共同激荡碰撞,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可穿戴设备、数字经济、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战略新兴和未来产业,让设计作为创新和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和产业链前驱力,推动深圳乃至湾区全产业的创新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向着国际一流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升级迭代。

本届大展将作为产业链的其中一环,从设计视角思考当下深圳产业的未来机遇,以此启发和衍生出更多创新观念与行业导向,为粤港澳大湾区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为设计赋能、产业转型、城市新生带来更多的启示,加快以深圳辐射湾区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今年大展由享誉国际的跨文化前瞻设计大咖——英国工业设计大师迈克尔·杨(Michael Young)担任策展人,希望通过“以变求存:设计的后丛林时代”这一展会主题,号召国内外设计领域有志之士以全新的视角审视“设计”在当今时代所具有的独特价值,并通过跨行业、跨上下游的包容、对话、合作、创新,挑战深圳设计业现状与固有思维,让设计成为激发新一轮变革的力量。

与往届相比,本次大展首次以线上+线下展览的形式,运用人工智能、VR、AR等先进智能技术搭建线上展示及交流对接的小程序、3D虚拟展厅、系列活动实时线上直播平台,将线下展览和系列配套活动同时搬到线上,为无法到达现场的大咖嘉宾以线上AR视频的形式连线,为线上线下的观众打造“身临其境”的视听感受。

据悉,深圳国际工业设计大展已经成功举办七届,一直跟踪最新设计与产业趋势,不断刷新国际化程度。本展大展15,000平方米的展览区域包括全方位设计服务展区、新技术价值链合作展区、设计创业及孵化展区、国际设计展区、深圳设计中心展区、设计支持服务和设计教育七大展区,内容涵盖工业设计、策略研究、视觉交互、品牌设计、空间体验、数字设计、服务设计,聚焦创新服务。

作为不断爆发设计蓬勃力量,推动设计行业创新发展的一场展会,在11月2日大展的启动仪式中,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将在大展首发《中国设计产业发展报告》(2020),全面展现设计产业新面貌,提炼设计发展新模式,展望设计未来新趋势,为政府谏言、为企参谋,为行业服务。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