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到处都可以看到创新的元素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9 11:2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9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涂竞玉/文 钟华登/图)10月27日,“圳好40年全国网络大V看深圳”主题采风活动启动。在第一组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新社、环球网、澎湃新闻、新浪、腾讯、网易等单位新媒体相关负责人以及多名网络大V组成的采风团通过“经济科技”和“文化创新”主题,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向社会传播深圳改革发展成果。

27日上午,采风团前往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和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参观。据了解,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云计算中心)简称深圳超算,总投资12.3亿元。2020年4月15日,深圳超算二期建设进入攻坚阶段,成立了E级机研制指挥部,统筹规划E级机研制项目的设计、实施工作,确保E级机按计划、高质量完成。深圳超算为企业和科研机构提供强大的计算资源,支持重大课题或者进行协作研发。


随后,采风团走进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的迈瑞,是中国领先的高科技医疗设备研发制造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医疗设备的创新领导者之一。自成立以来,迈瑞始终致力于临床医疗设备的研发和制造,产品涵盖生命信息与支持、临床检验及试剂、数字超声、放射影像四大领域。时至今日,迈瑞在全球范围内的销售已扩展至190多个国家和地区。

27日下午,采风团参观了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充分感受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成就。

一天的行程中,采风团成员纷纷拿手机、相机记录下深圳在经济、科技领域日新月异的发展,纷纷为深圳所取得的成就“点赞”。

10月28日,“圳好40年全国网络大V看深圳”主题采风活动第二组前往深圳图书馆、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南方科技大学、中国电信国家双创能力开放服务基地、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国际金融中心采风。参与活动的网络大V在采风过程中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以图文、视频的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向社会展示深圳最新发展成果,展示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风采。

早上8点半,深圳图书馆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这条读者队伍成为了莲花山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无时无刻都彰显着“让城市因热爱读书而受人尊重”的深圳观念。“深圳果然很有活力、很年轻。”一位来自北京的媒体人说。据介绍,深圳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的重要阵地与主要推广者,坚持全面创新、持续创新,承担国家文化创新工程、国家文化科技提升计划等重大项目,自主研发多种创新产品,先后获得十多项专利以及联合国“发明创新科技之星”奖,为深圳居民永不间断地提供知识保障,成为深圳这座城市不断创新发展的动力源泉,也为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深圳到处都可以看到创新的元素。”这是采风过程中,参与活动的网络大V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在深圳中学(泥岗校区)这座红砖灰瓦打造的花园式百年校园中,大家都感受到了其在设计和建设上的突破和创新。漫步在新校区,“智慧校园”在深中泥岗校区体现得淋漓尽致。校园不仅建设了智慧学校园区导视系统,教室门外还设置了电子班牌,教室内安装了电子黑板,就连墙壁也被涂上了特殊的纳米材料,变成可涂写的“纳米黑板”。

在中国电信国家双创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地将充分发挥中国电信在5G通信领域的引领和专业优势,为全行业合作伙伴提供5G垂直应用研发试验环境,围绕物联网无人机、云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智能网联汽车等应用场景,合作研发5G创新应用,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打造生机蓬勃的5G产业生态圈,建立深圳市5G通信建设和应用的绝对领先地位。“深圳被称为‘5G智慧之城’是实至名归。”一名网络大V表示。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