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一大胆小偷入厂盗窃 竟把监控主机一并偷走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27 08:4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0月27日讯(晶报记者刘钢通讯员焦雪珂凌华)为了不让别人发现自己偷盗,竟把监控主机一并偷走,这样的“神”操作你见过么?近日,宝安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

10月19日8时许,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上南派出所接事主杨某报警称:他发现放在公司仓库货架上一个加工好的铜制夹具成品被盗,价值约36000元。接报后,派出所民警谢成辉赶到涉事地点康达尔工业区内某公司。在现场进行勘查及询问具体情况后,民警发现凌晨时分有一陌生男子曾进入该公司。民警准备调取仓库内部公共视频获取更多信息时,却被公司负责人告知:仓库的监控主机也被嫌疑人搬走。

经从公司外围沿路追查,民警发现当天凌晨约3时,有一名男子在工业区围墙外来回走动。根据办案经验,民警怀疑该男子想翻墙进入工业园。凌晨3时30分许,男子再次出现在工业区外的路面。“我们觉得该男子非常面熟,且与去年侦破的一起盗窃案中嫌疑人所用作案手法类似,同样是把别人的监控主机搬走。经反复辨认,基本确定该男子就是去年同样因盗窃被我所抓获的嫌疑人沈某荣。”谢成辉介绍。

为摸清沈某荣近期行踪,警方连续两天加班加点进行人员排查。10月21日20时许,民警谢成辉在新桥街道某网咖附近抓获盗窃嫌疑人沈某荣。“当时我们一见到嫌疑人就问是否还记得我们,他说记得去年我们抓过他。”谢成辉回忆道。

嫌疑人沈某荣承认了自己于10月19日凌晨翻墙进入康达尔工业区盗走某公司货架上的一个铜制成品及一条香烟的事实。沈某荣坦述,为了避免身份暴露及躲避抓捕,他决定把监控主机带走,以抹掉自己行窃“痕迹”。当天他便将铜制成品及监控主机卖掉,香烟则留给自己“享用”。

在嫌疑人的指认下,民警在一废品回收店追回被盗铜制成品。目前,嫌疑人沈某荣因涉嫌盗窃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