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联手秋台送来8级大风!深圳气温还要降?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22 13:2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image.png

昨晚大家熬夜了吗,今天有没有赖床啊?早上气温“青涩”得很,体感相当清凉,这天气真适合睡……真适合搬砖。

△21日07时全市气温

大家都“脱单”了吗?一件短袖是不是扛不住了,担心中午或者进了室内变热怎么办?

因为每个人对冷热的感知、身体素质都不一样,所以给大家推荐一个“洋葱穿衣法”。里面穿短袖,外面搭件外套。感到冷或者热了可以像洋葱那样一层层加衣或脱下来,穿脱方便。

话说这么凉快,难道咱们深圳入秋成功了?

体感上的秋天≠气象意义上的入秋。根据全国统一标准,5天滑动平均气温≤22度算入秋,深圳20号的5天滑动平均气温是24.3℃,距离入秋还有那么一点距离。

对于入秋这件事,小伙伴们大致分成了两派:

佛系派:这个温度很舒服,入不入秋无所谓

抓狂派:搞快点!想体验秋天的感jio!想穿秋装!

早晚清凉,北风也呼呼吹着,沿海出现7-8级最大阵风,21日早上我市发布了分区大风蓝色预警。

△21日08时全市自动站风速

有小伙伴们问,风这么大是因为台风来了吗?先来看看台风动态。

台风动态

昨天生成的今年第17号台风“沙德尔”,今晨位于南海中东部海面,未来趋向于海南东南部,对我市陆地无直接影响。

虽然“沙德尔”对我们没有直接影响,但是当“秋台”撞上南下的弱冷空气,就势必要掀起一点“风浪”了。在台风外围和北方弱冷空气共同作用下,预计未来4天我市风力较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可达8级,大家注意远离海边,尽量避免海上活动,做好防风措施,保护发型!

22日天气还不错,23~25号受弱冷空气影响,云量增多,偶有分散阵雨,气温也会降2℃左右,昼夜温差加大,大家一定要及时适当添衣,谨防感冒!

等到26号“副高”拿回控制权,就又能看到晴天了。最近天气干燥,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仍在生效中,大家要及时补水,注意森林防火和家居用火的安全~

具体预报

未来4天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8级。

22日晴天间多云,空气干燥,早晚清凉,气温20-27℃;23-25日我市多云,偶有分散阵雨,气温略降2℃;

26-28日晴朗干燥,气温回升。

温馨提醒

1、未来4天我市风力较大,沿海最大阵风可达8级,海岛旅游和水上项目需注意安全;大家要妥善安置室外物品,外出远离棚架广告牌等搭建物。

2、昼夜温差加大,空气干燥,大家要及时添衣和适度补水,膳食均衡,适度运动,规律作息,提高身体抵抗力,谨防感冒。

2、森林火险黄色预警生效中。检查好家中电路,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安全使用煤气、天然气,注意通风换气。

来源:深圳天气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