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新冠疫苗上市后,高风险、高危人群优先考虑接种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20 17:1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北京日报客户端2020年10月20日讯 10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有关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新冠疫苗上市以后,什么样的人群能够优先接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忠伟介绍,就我们以前已经研究或者现在已经掌握的新冠病毒的一些特点来讲的话,我们把新冠病毒未来的接种人群大致划分为三类,即高风险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

高风险人群,主要是指一线医疗防疫人员、边境口岸的工作人员,还有由于工作原因必须要去高污染区域或者国家的人员,还有要保证城市的基本运行的一些工作人员。

高危人群,主要是指老人、儿童、孕妇以及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这类人群一旦感染新冠,出现重症或者危重症的比例远远大于其他人群。

其他就是第三类人群。

“我想不管在什么区域,他只要符合这样的人群特点,都是纳入我们优先的接种考虑。”他说。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