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生长周年庆·“戏剧坪山”系列讲座|刘震云:文学与戏剧
来源:坪山大剧院
发布日期:2020-10-19 11:2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金秋十月,坪山大剧院的生日月,丰富多彩的周年庆活动正式拉开序幕。10月19日晚,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刘震云走进“戏剧坪山”,分享文学创作故事,讲述文学与戏剧的碰撞。


刘震云,1958年5月生,汉族,河南延津人,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教授。

曾创作长篇小说《故乡天下黄花》、《故乡相处流传》、《故乡面和花朵》(四卷)、《一腔废话》、《我叫刘跃进》、《一句顶一万句》、《我不是潘金莲》、 《吃瓜时代的儿女们》等;中短篇小说《塔铺》、《新兵连》、《单位》、《一地鸡毛》、 《温故一九四二》等。

其作品被翻译成英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瑞典语、捷克语、荷兰语、俄语、匈牙利语、塞尔维亚语、土耳其语、罗马尼亚语、波兰语、希伯来语、波斯语、阿拉伯语、日语、韩语、越南语、泰语、哈萨克语、维吾尔语等30多种文字。

2011年,《一句顶一万句》获得茅盾文学奖。2018年,获得法国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根据其作品改编的电影,也在国际上多次获奖。

观众现场提问

“戏剧坪山”系列讲座

坪山大剧院“戏剧坪山”系列讲座,从不同领域解说、观照戏剧文化,化育戏剧素养,融汇戏剧生活,感悟戏剧人生。“戏剧坪山”系列讲座每一期都将邀请与戏剧相关的不同领域嘉宾,为您解读他的专业领域与戏剧的碰撞,专业大咖、剧院现场、深入浅出,为观众带来戏剧知识新养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