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路平安共创文明 坪山交警组织开展“巡路人”志愿者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09 11:4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为进一步推动志愿者更深入了解志愿服务精神及交通文明志愿者服务活动,切实提高老人、少年儿童安全意识,维护良好的交通文明环境,坪山交警大队联合龙田街道交安办积极组织龙田社区组建一支“巡路人”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鼓励队员开展交通文明志愿活动。

据了解,龙田社区“巡路人”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7月,主要由中老年人、青年等社区志愿者组成,目前已有52名队员。“巡路人”志愿服务队旨在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交通劝导和社区文明劝导。志愿者们利用茶余饭后的时间,自愿组成一个小分队每周至少开展2次“义”路平安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在巡路的过程中劝导居民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开车注意礼让行人,行人过马路要注意红绿灯等文明劝导。在巡路的过程中,会劝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不破坏交通设施、不爬树摘果等行为,同时将乱摆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整齐。

截止到目前,“巡路人”志愿服务队共计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30场,社区文明劝导类19场,受众人数500人,累计服务时长558小时。随着队伍志愿活动的不断推进,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

通过志愿服务队的帮助,龙田社区交通状况有了一定的改善,在高峰时段有些路口拥堵现象也有所缓解,不仅如此,居民的安全意识也不断在提高,并且也收获了居民的称赞。

下一步,坪山交警大队将持续推进交通文明志愿者活动的创建,积极走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争取齐心协力共创坪山区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