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小家、为大家 坪山交警保障市民″双节"出行安全畅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10-09 11:16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当人们满怀喜悦与家人欢聚一堂时,坪山交警大队各执勤交警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认真指挥疏导交通,对景区、购物场所等路段加大警力部署,守护好道路交通安全。

据悉,“双节”期间车流量大,坪山交警大队严格路面管控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集中警力加强路面管控,全队上下齐出动,加强交通管理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交通巡逻管控、远程视频执法等交通管理工作。

自10月1日至7日,坪山交警开展夜间“猎虎”整治行动,在12个路口设置18组警力,出警231人,共查处10宗酒驾电动自行车的违法行为。通过现场共查处非机动车逆向行驶7宗,闯红灯8宗,非机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443宗,共纠正违法行为70宗。

执法有力度,交警有温度,在做到文明、理性、规范执勤执法的同时,坪山交警在节日早高峰巡逻期间,发现车辆坏在路上,铁骑队员当下提示司机将车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协助车主更换轮胎,并且提醒司机要增强安全防护意识,车主一家对坪山交警的爱心举动所打动,不住地表示感谢。

为人民服务,坪山交警是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的。在早高峰巡逻期间,坪山交警于辖区宝梓北路发现2名醉酒人员躺卧在马路边上,其中一名醉酒人员一只脚已经伸向机动车道,情况十分危急,铁骑队员发现后第一时间尝试将其叫醒,发现醉酒人员不省人事后,及时将情况上报大队分指挥中心,并将醉酒人员拖移至安全区域,直至稍许清醒,亲属来到现场后才安心离开。

双节期间,坪山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投入到交通安保第一线,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为“坪”安畅通尽职尽责,“舍小家、为大家”。下一步,坪山交警将全力以赴为市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