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双节”环境安全 坪山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9 08:59
分享:

进污水处理厂开展环境安全生产检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钟钧 何小三)近日,为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辖区内生态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坪山管理局在前期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节前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力度,对辖区内涉气、涉水、涉危重点企业开展了节前环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内环境风险防控,提高相关企业预防环境安全风险意识,督促企业进一步健全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杜绝环境安全事故发生。

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据市生态环境据坪山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9月16日至28日期间,该局组织各相关科室以及各管理所执法骨干成立了联合工作专班,并根据各管理所管辖区域,分为4个排查小组。在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下,各小组分区域、分批次开展了2020年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行动。

据统计,此次节前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269人次,检查130企业,发出整改通知书24份,立案处罚5宗,拟处罚金额18万元。

开展环境安全宣传和专题培训

此外,为有力提升企业环境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环境安全生产氛围,该局还以线上培训+线下指导的方式,扎实开展环境安全宣传培训,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100余份,分别组织专家开展了10余场关于企业环境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涉水面源污染工作能力提升以及新固废法宣讲等专题培训,累计组织近1000名各企业代表和各街道一线巡查人员参加,进一步提升了辖区企业预防环境安全风险意识,提高了全区街道网格巡查业务能力水平。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