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启动 已引进4个创业项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9 08:3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廖红)9月28日,坪山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启动仪式在坪山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作为坪山区促进辖区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新载体,目前该孵化基地已引进4个残疾人创业项目,共有20余名残疾人参与其中。

近年来,坪山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大残疾人群体关心关爱力度,着力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能力,并积极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的社会环境,出台了《坪山区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实施方案》,创新提出了将残疾人就业情况纳入企业申领补贴的重要考量因素,激励企业支持残疾人就业,并在残疾人稳岗补贴、创业补贴等多方面进一步提标扩面。同时,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库、残疾人就业需求库和创业项目库,形成残疾人就业需求匹配体系,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精准度。

在活动现场,深圳市残联、坪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并实地参观了孵化基地和创业项目直播室。坪山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高标准运作孵化基地,不断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积极协助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团队入驻孵化基地。加大对入驻基地的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扶持力度,让更多的优秀项目、团队进入市场,促使残疾人成功就业创业。

同时,本次活动也得到深圳市残联的肯定与支持,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坪山区残疾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的顺利启动,将为深圳市建立集残疾人项目宣传、创业辅导、融资推荐、政策咨询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创业孵化基地探索新的经验,对于促进全市残疾人就业可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该孵化基地作为坪山区促进辖区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新载体,旨在切实帮助更多残疾人朋友们用勤劳和智慧实现就业创业梦想和人生价值。目前孵化基地已引进4个残疾人创业项目,共有20余名残疾人参与其中。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坪山区持证残疾人846人,其中就业年龄段残疾人401人,已就业232人,就业率达57.8%。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