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主要领导率队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6 17: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9月25日下午,坪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率队到石井街道石井社区工作站和深圳技术大学校园及在建工地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安全生产工作。区领导吴筠参加督导。

在石井社区工作站,李勇一行深入周边背街小巷和居民楼道,详细了解创文工作推进情况,对道路车辆停放、商户“门前三包”、楼道卫生、消防设施摆放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李勇指出,必须按照最严标准,做细做实创文工作,特别是重点区域要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做好交通督导巡查,加大志愿者交通文明劝导,严格查处乱堆放、车辆乱停放等问题。

在深圳技术大学校园检查时,李勇表示要加大发挥校园媒体的宣传力量,引导全体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励在校园开展‘光盘’行动和垃圾分类,在校园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各街道和城管部门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加强校园环境整治,避免出现校园单车乱停放、快递乱堆放等问题。

李勇一行还来到了深圳技术大学建设项目(一期)在建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详细了解工地公益广告宣传以及工地安全监管工作、工人住宿等情况。

李勇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细化到具体责任人。特别是,要建立全链条的安全监管机制,实现从上岗前的员工培训、到上岗后的常态化监管全覆盖,提高工人安全作业意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力争将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李勇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全区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不能有侥幸心理,必须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检查督办、加强宣传引导,将各项任务抓实抓细,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