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冷空气到货!局部大雨+7级大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3 10:0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23日讯秋分,要凉凉了?在深圳啊,怎么可能。自有气象数据以来,秋分当天深圳的平均气温为26.8℃,历史最高气温达到35.8℃。从温度上可以看到,今天秋分依旧热力不减啊!别人家的秋意,我们就吹着空调假装感受一下吧。

秋分过后气温逐渐下降,雨水减少,天气干燥

根据1953-2019年的资料统计,秋分后15天,深圳的平均气温为26.2℃,平均最高气温为30.2℃,相比秋分前15天均下降1.2℃。

秋分过后,气温逐渐下降,偶尔也能感到一丝凉爽,不少小伙伴就开始开始期待入秋了,气象君只能说大家想多了,气象上的入秋是要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在22℃以下,深圳秋分时节的温度离入秋还差的有点远,想入秋还是慢慢等吧!

不仅是温度,秋分后深圳的最小相对湿度也呈下降趋势,从节气前15天的58.0%下降到节气后15天的55.4%。此时的雨水也明显减少,降雨量从节气前15天的117.4毫米减少到节气后15天的73.1毫米。

九月以来,我市平均雨量较近五年同期偏多67%

最近雷雨一直相伴,看着艳阳高照正准备开心出门,下一秒就大雨就来迎接你了,只能乖乖回去拿伞。咋回事呢?不是副高大boss在嘛,怎么还会这么多雨?据了解,虽然我们目前是在副高控制下,大部分地区晴空为主,但午后容易出现局地热对流,所以这种天气别以为阳光明媚就不带伞,说不定过一会就下雨了。一伞两用,遮阳挡雨,才是明智之举。

是不是感觉这个九月雨水特别多?总是雨雨雨,衣服被子都晒不干......对的,据统计,今年九月以来,我市平均雨量较近五年同期偏多67%。

今天下午冷空气到货,后天气温略降

未来几天阳光阵雨相伴。要注意的是,今天(23日)午后至夜间弱冷空气南下,预计午后我市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后天开始,气温逐日有所下降。

23日多云,下午转雷阵雨,局地伴有强降雨和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5-32℃;24-25日小雨转多云,早晚舒适;展望周末期间有雷雨。注意防范雷雨和短时大风造成的不利影响。

阳光+白云+短时雷阵雨,未来几天的天气不断“复制粘贴”中,至于雨会不会砸到你还得看运气。知道你们不想带伞,但是,还是带吧。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