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人民医院“白衣天使”热血战疫 用爱心为生命“加油”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2 20: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为缓解血液库存紧缺状况,满足临床用血需求、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9月22日,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联合深圳市龙岗区中心血站组织开展2020年迎国庆“热血战疫,为爱逆行——白衣天使捐血月”大型无偿献血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广大医务工作者热“血”战疫,用爱心为生命加油的无私奉献精神。

当天上午9点,在坪山区人民医院正门的献血场地刚布置好,就有各科室的工作人员前来报名登记。活动前,医院专门下发通知,动员全院医务人员为爱逆行、踊跃报名、积极献血,以实际行动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医务工作者的带头表率作用,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防线。

随着献血车的到来,医院行政后勤、临床医技、物业管理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络绎不绝的从各自科室赶到献血点,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之中,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排队等候。

他们当中既有多次献血的爱心志愿者,也有不少首次献血的年轻人;既有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有行政职能的工作人员和院领导。其中一名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护士满怀热情的说:“我们在经历了这场疫情后,更加懂得血液对患者生命的珍贵,我希望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倡导大家爱心献血,挽救更多的生命。”

活动现场,为避免人员聚集,保障疫情期间的献血安全,工作人员认真对每一位献血者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献血人员分批填写表格、接受献血前检查问询。献血车内,大家在医生的协助下进行体检、采血、化验……一步步流程井然有序,他们争先恐后地卷起衣袖、伸出手臂,汩汩热血带着爱和温暖缓缓流进采血袋,成为一袋袋宝贵的生命之源。

为了不影响患者的正常就诊,很多医务人员轮班前来献血,献完血后稍作休息又赶回工作岗位,继续查房、写病历、照料病人。不少路过的居民朋友看到医院有献血活动也积极加入,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容,但依然能看到他们乐于奉献的坚定眼神,大家用点赞的手势和鼓励的话语,为彼此的爱心举动加油喝彩。

据悉,此次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3点,共有100多人报名参加,成功献血56人,献血总量18200毫升。

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爱的传递,点滴付出带来的不仅是他人生命的希望,还有自身心灵的愉悦。同时,适量献血会使人更加健康长寿,骨髓造血功能同全身其他器官一样,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退,坚持长期适量献血的人,由于骨髓造血系统不断受到刺激,能保持较旺盛的新陈代谢,不断产生出更具有生命活力的年轻血细胞。此外,献血还可减少冠心病的发病率。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