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坪山区主要领导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1 20: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9月21日上午,坪山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会后,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领导吴筠、冷和明、叶青云等兵分两路,前往辖区市场、主干道、商业街、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地检查创文工作。

陶永欣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专题会上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十分重要,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将主要工作力量压实到实地点位一线,全力整改环境脏乱、车辆乱停放等重点问题,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浓厚氛围。

二是区文明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指导督导各责任单位加强整改落实,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同时还要坚持每日一通报,及时协调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积极建设市民温馨家园,提升市民幸福感。

三是各街道“一把手”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聚焦辖区实地点位逐项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到现场检查实地点位整改落实情况,抓细抓实抓到位,加强督导、补齐短板。

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广泛发动和动员广大群众和社会力量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不断提升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会后,陶永欣、吴筠一行前往坪环市场,对环境卫生、消防设施、垃圾分类、市场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坪环市场升级改造效果给予了肯定。

陶永欣指出,市场升级改造要从环境、诚信、智能、便利化等多方面着手,尽快形成一套新的建设标准和管理模式,要注意学习借鉴浙江古荡农贸市场改造和运营管理经验,积极引进专业市场力量高标准运营管理好农贸市场,努力提供品类更丰富、质量更可靠、价格更低廉的农副产品,让市民群众“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在龙湾市场,陶永欣一行对内部环境整治、文明宣传公益广告,以及市场周边机动车停车位、空置土地利用等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

陶永欣要求,公益宣传要进一步注重美观大气,力争成为一道城市“风景线”,同时要加强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加强对闲置土地的绿化利用,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李勇、叶青云一行先后前往坪山大道、建设路、人民路,对相关点位创文情况进行详细检查。

李勇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期,各街道、各部门要按照市、区工作部署,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全面行动,将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特别是要加强城中村、背街小巷、道路等重点部位环境秩序综合整治,抓好市民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良好氛围,确保在创文工作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