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学生健康 坪山区人民医院进校园开展健康体检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0 21: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杨涛 通讯员 庄鑫源 刘启程)为加强中小学校学生的健康体检管理,及时准确掌握学生体质发展动态,提高学生整体身体素质水平,近日,坪山区人民医院选派内科、外科、眼科等30余名医护人员组建了一支专业的体检团队,深入到各个学校开展健康体检,全力做好区内学生的体质监测及视力筛查等工作。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认真细致地检查,及时提醒学生纠正错误生活、学习习惯,帮助学生矫治、消除影响健康的不良因素,同时积极宣传近视防控、膳食营养等健康知识,并指导学生加强自我保健,强化健康素养,提高健康水平。

此次健康体检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视力、血压、口腔、耳鼻喉、内科、外科、血常规等相关检查,每位医护人员认真做好各项检查,详细记录检查结果,确保所有学生体检数据录入规范,无空项、漏项。检查的结果除及时反馈给各学生和家长外,医院还会将数据分别上传至“深圳市学生健康监测信息系统”和“青少年近视防控平台”,由疾控中心等有关部门对学生健康信息进行科学分析、追踪随访,保证学生家长能够及时掌握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悉,区人民医院负责坪山区市属、区属、私立等28所学校的健康体检工作,覆盖了高中、初中及小学,共约3.5万名学生。

经过近一周的时间,医院目前进入了2所学校,共计完成4500余名中小学生的健康体检和视力筛查工作。通过开展校园体检,全面了解学生的生长发育状况以及健康动态,医院也将积极配合学校和家长采取相应的行为干预和防控措施,帮助学生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及学习习惯,不断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做到有病治病、无病预防,为学生的身心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防护墙。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