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泥头车行业志愿者上街 开展交指引服务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20 20: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为有效降低泥头车事故,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坪山交警大队积极推动建立健全泥头车行业交通文明志愿者队伍,并组织开展交通文明志愿劝导服务活动。

据悉,坪山交警大队通过招募泥头车行业志愿者,明确志愿者服务类型,将行业志愿者分为新入职、自愿型、事故(或违法)型、隐患型四大类,对不同类型泥头车志愿者统一进行岗前培训后组织参加服务活动,自创建坪山辖区泥头车企业交通文明志愿者分队以来,坪山大队共招募265名泥头车志愿者,发布了80场活动,参与人数320人,宣传人数覆盖率约16000人。

自9月4日开始,坪山交警大队每日安排不同泥头车企业驾驶人到坪山交警大队行政服务大厅开展协助群众办理业务、咨询业务和流程引导等服务活动,维护大厅现场秩序和提高大厅工作效率,并于每周六组织泥头车驾驶员们站在路人的视角在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劝导”服务宣传活动,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走机动车道”、“骑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头盔”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并派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下一步,坪山交警大队将多渠道进行宣传工作,提升交通安全志愿者的社会影响,树立正面典型,增强行业从业人员的认同感及责任感,加大社会公众和管理服务对象的宣传警力度,营造泥头车安全管理严查严管氛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