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建立40周年 坪山改革再出发! 创新坪山改革“金点子”“金方案”征集活动诚邀您参加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18 17:3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值此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为推动创新坪山在改革方面取得更深层次突破,更加聚焦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群众导向,日前,深圳市坪山区“2020·勇担新使命改革再出发”——“金点子”“金方案”征集活动正式启动,通过广聚全社会改革智慧,助力打造创新坪山,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坪山改革力量。

据悉,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坪山区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提出改革任务和做好未来发展规划设计的同时,尤为注重创新改革主体参与方式,坚持“开门搞改革”,推出改革创新“金点子”“金方案”征集活动,广聚社会民众智慧,特别强调问计于民,呼吁市民建言献策。

此次征集活动旨在围绕坪山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和发动社会公众为改革攻坚建言献策。其中,“金点子”要求一事一议,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务实性的“含金量”。“金方案”要求在具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务实性的基础上,对某一具体改革项目进行系统全面的设计。

“金点子”“金方案”征集活动从即日起持续到10月10日,大家可以围绕经济体制改革、社会治理改革、城市建设与管理创新、民生领域改革创新、基层党建制度改革等五大方面贡献“金点子”。此外,还可以就关系坪山长远发展的其他问题出谋划策。市民网友可通过坪山区政府在线、坪山新闻网网络专区、微信关注“坪山发布”“创新坪山”“深圳新闻网官微”等征集活动平台参加活动,或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和直接投稿到邮箱psgaige@szpsq.gov.cn。

扫描二维码即可参加

此次征集活动在线上征集的基础上,还将走进辖区重点高新科技企业、高校、高层次人才协会,面对面听取收集高层次人才对创新坪山发展的建议,提升征集活动的含金量。

本次征集活动加大了奖励力度,活动将评选出“金点子”奖和“金方案”奖两大类共55个奖项。其中,“金点子”征集设三类奖项,其中金点子奖5个,各奖励2000元;银点子奖10个,各奖励800元;好点子奖15个,各奖励400元。“金方案”征集设三类奖项,其中金方案奖5个,奖励3000元;银方案8个,各奖励1500元;好方案奖12个,各奖励800元。

值得关注的是,同时还设有“创新奖”10名,为网络投票较高但未能获得奖项的点子或方案各奖励100元话费,参与网络投票还能获得话费奖励。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