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10月26日—30日“云”上举办 今年搭建“五朵云”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日期:2020-09-16 09:4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第十六届文博会10月26日—30日在“云”上举办

今年文博会搭建“五朵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16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陈姝)第十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10月26日—30日期间在“云”上举行。9月15日,记者从腾讯获悉,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限公司与腾讯达成全面合作。作为本届文博会独家技术服务商,腾讯将利用腾讯云播等产品和服务能力,着力打造云开幕、云展厅、云招商、云签约、云大数据等“五朵云”。

据了解,云上文博会云展厅会沿用历届文博会场馆所在地深圳会展中心的实景,建设展馆的3D模型,设置12个专业展馆。本届云上文博会预计将连续11年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在文化及相关产业9个行业中,文化娱乐休闲服务营业收入降幅最大,比上年同期下降59.1%,文化传播渠道下降31.6%,其中作为线下场馆消费的典型代表的广播影视发行放映和艺术表演分别下降78.5%和46.2%。而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文化新业态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显示出强大活力。

据悉,文博会公司已与腾讯团队进行了多轮研究和探讨,从确定方案到落地执行,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已经重新制定了组展方案,明确了组展目标,确定了初步的技术方案,通过不断强化参展商、采购商的会前、会中、会后服务,进一步提升线上展览的体验感和参与感。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