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周雷雨频发需防范局地强雷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08 10:42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8日讯(记者陈婕)深圳市气象台于2020年9月8日09时在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发布暴雨橙色分区预警,大鹏新区和东部海区累计雨量已达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2小时,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请注意防御。

记者了解到,9月8日深圳市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雷雨时伴有7级左右短时大风;气温26-31℃;偏南风2-3级;相对湿度75%-95%。

记者从气象局获悉,处在亚热带的深圳,即便到了白露节气,依然是“夏天”,主角副热带高压也盘踞在华南沿海,但好在副高已经不像盛夏时节那样强势。目前我们处在副高边缘,上周末由于南风开始逐渐加强,天气趋于不稳定,本周天气也差不多,雷雨频发,大家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雷雨。预计9-14日仍有雷雨,局部雨势较大。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