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首次跻身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5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9-04 09:49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9月4日讯(记者 梁榆其)9月2日,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网站发布最新“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深圳大学首次跻身该榜单世界500强,世界排名401-500,较去年进步100名;内地高校排名16,较去年进步2名。

记者从校方了解到,今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527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91所高校上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分列内地高校前五。广东共9所高校上榜,深圳大学与华南理工大学并列广东高校第3。在公认的四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和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深圳大学均已进入主榜,平均排名已进入内地高校前35名。

据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是由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该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产业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涉及93个国家和地区)排列名次。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