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坪山交警大队集中检查校车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31 19: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邱雯)为切实保障全区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区中小学生2020年秋季学期复学返校顺利进行,进一步规范疫情期间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8月31日,坪山交警大队联合坪山区教育局等相关单位,开展全区校车安全专项集中检查,出动警力30人,检查涉及复学返校校车共188台。

据了解,此次集中检查校车“四证”(校车许可、驾驶证、交强险、行驶证),重点检查校车是否为允许使用的2类校车,检查校车驾驶人是否具备校车驾驶资格,严厉查处校车无牌无证、假牌套牌、报废、拼装、超载、超速、不按规定投保、未喷涂放大牌号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检查校车车况及安全装置,是否落实“每个座位一条安全带”、配备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干粉灭火器、急救箱和照管人员座椅(位)、应急出口和应急锤(逃生锤)等安全设备、喷涂放大牌号和统一颜色、粘贴标识等。

为学生复学返校期间提供交通安全保障,在检车结束后要求校巴司机现场学习交通知识和有关校车应急急救方面的宣传知识。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