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方:已投入逾400架警用无人机应用实战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8 11:34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湖州8月27日电 浙江警方27日透露,该省已投入逾400架警用无人机应用实战,运用于信息采集、巡逻防控、搜索搜救、侦查打击等警务工作中。

当日,浙江全省公安机关警用无人机实战大练兵活动在浙江湖州举行。活动设置理论测试,无人机组装,超视距固定、移动目标侦察,超视距物资精准投送,空中目标打击等科目,旨在深入推进警用无人机实战应用,切实提高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和立体防控能力。

在空中目标打击科目中,警务人员操控穿越无人机,依次穿越两道拱门,将空中无规则晃动的红色气球逐个击破,最后成功撞上拦网。操控过程中,警务人员全程佩戴FPV(第一人称主视角)眼镜,实时获取第一视角的摄像头画面。据介绍,穿越无人机尺寸小,机动性高,可保持任意角度高速飞行。

在超视距物资精准投送科目环节,警务人员按顺序,先后完成救生圈、急救包、物资包的指定投送任务。投送均为超视距作业,需要凭借无人机前端回传视频判断空投位置、距离等,并要综合考虑气流、风向、无人机滞空稳定性等要素,十分考验人员综合能力。

浙江省公安厅有关人士介绍,浙江山河湖海兼备,在山林搜索救援中,利用无人机抛投救援物资,能大大提高走失人员生还几率;抛投保障物资,可以大大提升搜索人员的搜救效率;利用无人机投放救生设备,已经成为水域救援的新手段。

目前,浙江累计已培养警用无人机驾驶员500余名,部级教官考官7名。该省警用无人机装备了固定翼、多旋翼多种规格机型及长变焦侦察镜头、红外热成像双光镜头、喊话器、抛投器、探照灯等挂载设备。(记者 张斌 陈谊 吴嬿婉)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