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5000元! 深圳连续5年资助环卫工子女上大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8 11:31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为每名环卫工人大学生子女奖5000元助学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08月28日讯(晶报记者 黄丹/文、图)27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共同举办了“正青春圳出发”第五季“关爱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今年,该基金会将继续为参加2020年高考并被大专及以上院校录取的深圳环卫工人子女发放奖学金,每人一次性获得5000元人民币。活动仪式上,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向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捐款200万元,设立“美丽深圳·深能环保大学生奖学金”,帮助有需要的环卫工人家庭减轻教育负担。

据了解,今年是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第五年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子女大学生奖学活动”,前四季活动累计为471名环卫子女大学生发放奖学金共计236.4万元。“希望用温暖和善意为环卫工人子女送去真情和助力,鼓励他们努力前行。”美丽深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晓玮表示,截至目前,深圳已有34名环卫工人子女陆续收到了大学入学录取通知书。但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全国各地大学录取通知书还在陆续发放中,奖学金将于9月下旬统一发放,每人一次性获得5000元人民币。

赖华鹏与赖华璇是一对孪生兄妹,其父亲赖坚雄是一名环卫车工人。兄妹俩也是本次活动中受捐赠的大学生,谈及父亲的日常工作都很心疼,哥哥赖华鹏告诉记者,父亲工作从凌晨至清晨,为了养家实在是很辛苦,平时见面的机会也不多,希望大家可以维护城市干净整洁的环境,为父亲和其他环卫叔叔阿姨们减轻工作负担。提起本次活动,赖华鹏也很感激:“感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帮助,以后一定会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