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公园内5G基站两次半夜施工扰民?现场施工负责人回应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8 11:27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王小虎)市民反映人民公园内5G基站两次半夜施工扰民,现场施工负责人回应

“8月14号晚上10点至15号凌晨1点多,浇筑了几车水泥,机器轰鸣声音震天。”“8月26号凌晨4点,组装起吊塔身,隔着图片也能听到声音。”8月26日上午,有市民在深圳论坛贴图反映,位于罗湖区东门的深圳市人民公园南门内(靠近红桂路高架桥),5G信号基站施工工地两次半夜施工,影响居民休息。

市民发问:“为什么总要在休息时间施工?”“图纸上明确写着‘本基站所在位置地址为: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北路旁绿化带’这和实际施工地址不符啊!”

26日下午,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人民公园管理处回应:为了响应市政府积极建设5G基站的号召、进一步做好惠民利民工作,公园全力配合5G基站的建设工作。对于5G基站半夜施工扰民一事,公园高度重视并已向施工方反映,尽量避免出现扰民现象。

27日中午,记者走访了人民公园,找到了位于该公园南门院墙边的5G基站施工工地。到访时,该处未见工人施工,基站信号塔已搭建完成,围板还未拆除,围板内的一些沙石等施工材料还未清理。  

就市民质疑的问题,记者致电该基站现场施工负责人,负责人回应:目前现场施工已基本完成,之前夜间施工主要是考虑到白天公园来往游客较多,担心施工作业影响到游客的安全;夜间施工噪音过大,确实考虑不周,对打扰到周边居民休息,表示歉意;而施工地址变更的原因是由于原先规划的施工地有水塘,基坑挖不了,后来才重新选址到人民公园南门处。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