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风云四十载、税企话改革 坪山企业讲述“深圳故事”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26 23:00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蔡颖)8月25日,坪山区税务局联合比亚迪、新宙邦、理邦精密、中芯国际等坪山企业,举办“风云四十载、税企话改革”主题演讲比赛,纪念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弘扬新时代坪山税务人“敢于亮剑、敢于担当”的“领航”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推动深圳“双区”建设、实现深圳税务“一个愿景、五个率先、六大工程、六个转变”的税企改革合力。

演讲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深圳经济特区40年改革发展的变迁与成就,分享了对于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税收现代化建设以及企业创新创业的认识,表达了对于在党的全面领导下的特区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幸福感。

台上,各位选手声情并茂,自豪之情溢于言表。有的回看历史,凝望特区的风云变迁;有的放眼四周,通过身边的先进典型,抒发了税务干部舍“小我”为“大我”的无私情怀;有的以小见大,通过坪山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折射特区发展的伟大成就。

“四十年风雨历程,世人皆道这是一场华丽的跨越,可细细翻看,不过是一代又一代深圳人一步又一步脚印的过程。”来自坪山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的李硕在演讲时动情地说:“如今,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乘风破浪的我们,冲呀!”

来自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梅争春站在企业的角度讲述了比亚迪和深圳的故事,“没有深圳就没有比亚迪。在这片创新创业的土壤上,培养了不计其数的优秀企业,也培养了比亚迪。我们将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现产业报国的梦想。”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厂长徐锋在点评时指出:“这场比赛让我看到了大家对深圳的热爱,也让我看到了坪山税务人的朝气和活力,中芯国际将和大家一起,携手共创深圳特区的美好未来!”

坪山区税务局副局长蔡子荣表示:“一路走来,深圳创造了许多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坪山税企的合作互助与创新发展也为深圳前进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坪山税企将进一步凝聚力量,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谋发展,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坪山力量!”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