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深圳街舞!首届深圳街舞大赛举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26 11:1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8月2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铭琪 通讯员 罗小燕)劲爆的音乐、自信的表情、个性的服饰、新潮的发型……8月23日晚,欢乐谷欢乐剧场街舞高手云集,绚丽的舞台上,首届深圳国际街舞文化节之庆祝深圳经济特区街舞大秀暨深圳街舞大赛齐舞组决赛正进入高潮,12支街舞队伍轮番上阵,随着动感音乐起舞,干净利索漂亮的动作引得观众阵阵欢呼。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广州的 Killersquad舞团获得了比赛的冠军,Wabble Storm舞团获得亚军,星生代舞团获得季军。本次赛事的评委兼嘉宾冰冰、Wave Zino(韩国)、泽杨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街舞秀。


来自星生代舞团的15个小姐姐穿着旗袍跳起了街舞,中外文化结合展现了女性的力量美;Waackyourface舞团来带的舞蹈,融合街舞与国标舞,颠覆传统舞蹈形式,以独特的方式,推动街舞文化的创新发展;TG舞团带来抗击疫情主题街舞,结合社会热点,用阳光向上的街舞文化激发青年人的正能量。多元文化融合,奇妙化学反应炸裂全场,展现着出新一代中国年轻人的梦想、个性、阳光、潮流、团结、奋进的特点,绽放出街舞的无穷魅力。

本次街舞大赛包括 Freestyle及齐舞两种舞种,涵盖少儿、学生、社会等组别,参赛者不限国籍、不限地区、不限性别,共有565人参加了比赛。其中,幼儿组、学生组、社会组的比赛于8月22-23日率先在梅林卓悦汇举办,来自厦门的陈满林获得少儿组冠军,来自深圳的郭乙锦获得学生组冠军、来自深圳的钟妙玲获得社会组冠军。


本次大赛评委阵容豪华,有《这就是街舞》特邀选手冰冰、阿薯(Arsure)、Roc-Kit,韩国元老级舞者 Wave Zino,HipHop达人全国总决赛2on2冠军泽杨,广东嘻哈文化节街舞挑战赛 Freestyle冠军 Popo等国内外街舞界专业重量级导师,确保了赛事的专业公正,同时,评委作为评委亲自下场秀舞,促进街舞文化的推广和交流。

据了解,深圳国际街舞文化节街舞大秀暨深圳街舞大赛是深圳国际街舞文化节的主要内容,深圳国际街舞文化节受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国舞蹈家协会街舞分会指导,由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演出分会、深圳市福田区文化艺术培训行业协会、深圳市卓泓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九条街舞团、Storm舞团、贰零舞团、VIP舞团、SC舞团、TG舞团、BBFP、舜枫街舞等专业街舞培训与演出团体及卓悦汇购物中心的大力支持。


深圳国际街舞文化节还包括街舞进社区、地铁街舞快闪等内容。街舞队先后来到6条地铁沿线,在华强北、市民中心、少年宫、车公庙、深圳湾、世界之窗、后海、登良等8个站点进行了街舞快闪活动;街舞进社区活动已经先后到红荔社区、孖岭社区,由专业老师向社区居民进行免费的街舞培训。

本次文化节以街舞为文化链条,链接深圳特有的各种潮流元素,通过"深圳街舞汇"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街舞大秀等主题活动,为深圳建设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增添新的内涵,推动深圳文化多元繁荣,致敬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