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奏响创文进行曲 确保问题不“回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21 02:2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蔡鹏飞)随着创文如火如荼地推进,生活、工作在坪山街道的市民已经感受到创文带来的变化:生活环境更好、交通更顺畅、市民素质不断提升文明。日前,坪山街道创文再发力,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坚定攻坚决心信心,全面落实创建任务和责任分工,坚持创建惠民利民,集中力量解决好市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哪里有问题,就迅速落实措施整改哪里。从8月起,坪山街道组织各级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坚持“一线工作法”,要求深入城中村、背街小巷对辖区公共区域全覆盖开展巡查整治,结合测评薄弱点认真查找问题,通过城中村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集贸市场整治行动、公共厕所专项整治行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行动等重点攻坚行动,确保问题不“回潮”。

跟随着创文的脚步,坪山正呈现出崭新的精气神8月以来,坪山街道优化基础公共设施,增设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200余个、公共卫生间指示导向牌35个,同时强化市容环境整治,累计出动巡查人员480人次,整治乱摆卖500余宗,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100余宗,超门线经营420余宗,非法广告300余宗,乱晒挂100余宗,乱堆放36宗,清运垃圾2300余吨。

城市的文明归根到底是人的文明,广泛调动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必将迸发巨大的能量。近日,坪山街道义工联组织泰华广场U站志愿者开展多项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油助航”,开展“人人参与文明创建,个个争当文明市民”文明城市创建问答活动、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美好家园”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文明出行,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等,让每一位坪山人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创文。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