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薪火相传 平乐医院举办国家级非遗“平乐郭氏正骨法”师承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19 23:58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深平乐)8月19日下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平乐郭氏正骨法”师承仪式在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举行,该院20名青年医师、药师向10位平乐郭氏正骨法传承人拜师。    

师承仪式上,弟子向老师呈交拜师贴,老师向弟子馈赠《世医正骨从新》,弟子自拜师之日起,将全面系统学习以平乐郭氏正骨医术为主的中医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拜师学习时间为2年。

据了解,为了使“平乐郭氏正骨法”能守正创新,作为该项目保护单位的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不断完善传承体系,目前医院有8名终身荣誉指导老师,10名指导老师及多名传承人。今后,医院将在每年的819医师节举行师承仪式,接收一批新的弟子,让平乐郭氏正骨医术薪火相传。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保林表示,深圳虽然是个高度现代化的城市,但深圳市民对传统中医药还是非常认可,人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师承仪式只是一种形式,我们更多的是要扎实做好传承工作,让这项百年传统正骨医术在深圳有新的发展。我们每个指导老师都有自己的一些看家本领,这些都需要弟子们在跟师过程中去体悟。通过师承能让更多的年轻大夫通过学习、整理、挖掘平乐正骨医术的同时,又结合现代的医疗技术去创新,形成与时俱进的平乐医术的内涵,这是我们传承工作地方向。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