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坪山新闻网>

致敬,医师!坪山区人民医院召开“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19 23:17 坪山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辉煌 刘启程)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坪山区人民医院组织召开“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传递党和政府对医务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表彰优秀医务工作者。坪山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区卫健局党组书记钟新标出席活动,区医疗健康集团总院长、区人民医院院长冯天元及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全院近300位医务工作者共同庆祝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

活动现场,随着医师节宣传视频的循环播放,会场屏幕上出现了全院医务人员在抗疫期间不分昼夜、辛勤工作的忙碌身影……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逆行出征”,义无反顾的坚守岗位,全身心投入抗疫战争;医生护士任劳任怨,努力克服条件简陋、生活不便、身体疲惫等困难,无惧感染风险,全力以赴开展各项工作;所有医师全副武装奔波在门诊与科室之间,即使厚重的防护服湿透全身、模糊双眼也毫不松懈……这一幕幕画面都是他们白衣执甲、挺身而出,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真实写照,更是全院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主动担当,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的时代缩影。

冯天元院长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临床一线、为维护人民健康无私奉献的医师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对长期支持和关心医师工作的家人及社会各界表示诚挚的感谢。冯院长充分肯定了全体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使命担当,对全院医师的英勇无畏和顽强拼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全体医师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为推进医院特色发展、高效发展尽职尽责、砥砺奋进。

随后,获奖医师代表张莉、罗时俊、张志彬依次进行“白衣执甲勇担当”主题演讲,展现了全院医师“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热血坚守,用大爱仁心书写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职业担当。

郭长春副院长、邱劲军副院长、张国清副书记分别宣读《坪山区人民医院关于通报表彰从医三十年以上医务工作者的决定》、《坪山区人民医院关于通报表彰2020年度十佳好医生的决定》及《深圳市卫健委关于表扬优秀医师、优秀医技人员的通报》。

颁奖典礼上,王敏新等75名医师获评“30年医龄医务工作者”,易自力等10名医师获评“2020十佳好医生”,张志彬等4名医师获评“深圳市优秀医师”,接受领导表彰。

钟新标代表区委卫生工委、区卫健局党组班子成员,向全体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优秀医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位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辖区形成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所有这些成绩,离不开全体医务人员的辛勤劳动、无私奉献。他希望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奋力开创坪山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

大会最后,在潘卫兵副院长的带领下,医师代表高举右手握拳,庄严神圣地宣读《中国医师宣言》,铮铮誓言增强了医务人员的职业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表达了全体医师投身医疗卫生事业,维护医学圣洁的决心。

据了解,坪山区人民医院下一步将着力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推进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院区扩容提升提质改造,尽快使医院床位达到500张,实现医院等级规模质的提升,更好地发挥区级综合医院保障辖区居民卫生健康主力军作用。

编辑:邱嘉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