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高斯”已生成 18日夜间深圳将迎8至10级大风和暴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18 15:20
坪山新闻网
分享:

资料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8月18日讯(记者 潘润华)8月18日,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已生成,19日将给深圳(含深汕)带来暴雨和8-10级阵风。值得注意的是,风雨最强时段为18日夜间至19日上午。目前,市三防指挥部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已趋向湛江至台山沿海。19日凌晨至早晨距离我市最近150-250公里。18日中午前后风雨将逐渐加大,降水以间歇性阵雨为主,过程累计雨量40-80毫米,最大小时雨量30-40毫米,19日夜间风雨减弱。据市海洋局预测,18-19日我市沿海恰逢天文大潮期,总潮位可能达到蓝色警戒潮位。

据了解,盐田区、大鹏新区将根据风情雨情适时提级响应。各区三防指挥部将严格按照三防预案和指引等要求,及时组织各项防御工作,下沉一级检查督促指导。同时,深圳将及时关闭滨海景区,督促渔船渔排回港避风,落实重点海域范围内渔船渔排避风工作。

根据要求,建设、交通、水务等部门将做好建筑工地和临时构筑物的安全管控;加强工棚、脚手架、井架等设施和塔吊、龙门吊、升降机等机械的安全防护;组织对简易建筑物、交通指示牌、电线杆、广告牌等采取加固或者拆除措施。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