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象棋 坪山街道老年大学举办活动颁奖仪式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17 21:1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黄淑兰 刘璐)“青山一道同担风雨”疫情期间征稿活动和坪山街道老年大学首届象棋比赛活动均已落下帷幕,近日,坪山街道老年大学举办了两次活动的颁奖仪式。随着象棋比赛的回顾视频和现场的作品展览,学员们感慨万分,看到了疫情下不一样的老年大学。

受疫情影响,坪山街道老年大学上半年无法开展线下课程,项目组便组织开展了“青山一道,同担风雨”疫情期间作品征集活动,呼吁老年朋友安心宅家,共同抗疫。本次活动共收到了75份作品,其中评选出优秀作品36份。同时,坪山街道老年大学学员还自发组织策划了一场象棋大赛,共53名参赛选手,其中男选手33人,女选手20人,经过几轮初赛,决出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各一名,亚军各2名,季军各3名。本次象棋大赛充分展现了学员们积极进取,勇于挑战的精神,为老年大学其他学员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坪山街道老年大学一直致力于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教学模式,挖掘广大老年朋友们中的“能人”“巧人”逐渐扩大老年大学骨干队伍。本次颁奖仪式的主持人韩光老师便是从众多学员中挖掘而来,他在参加日常活动遇到秩序混乱情况时,主动站出来维持秩序,控场能力极强,善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此次颁奖仪式担任主持,让其发挥余热,展现自我,既是老年大学的受益者也是老年大学的建设者,真正实现了“党建引领、政府引导、社会赋能、老年自助”的服务理念。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