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区委书记连夜率队检查防疫工作
来源:坪山发布
发布日期:2020-08-15 18:2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涛)8月14日晚间,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主持召开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会后,陶永欣率队对辖区温馨驿站隔离点、农贸市场、冻库开展了专项检查,区领导张宗武参加实地检查活动。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以最严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坪山区要进一步加大对农贸市场、冻库的排查力度,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筑牢农贸市场防控防线;要坚持慎终如始、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社区防控工作,强化社区小区以及人流密集场所的防控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要全面加强隔离场所安全管理,切实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观察和服务保障;要围绕核酸检测、重点人员追溯排查工作需要,制定应急工作预案,充分发挥药店、发热门诊前哨预警作用,提升疫情应对效能。

会后,陶永欣率队首先来到区防疫工作指挥部及金茂园温馨驿站检查防疫工作,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派驻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坪山区要按照上级部署的工作精神做好各项工作,重点关注老年人、未成年人、孕产妇、患有严重基础性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不断完善隔离房间的安全卫生条件、食品安全保障等措施,继续做好心理关爱和医疗保障工作,同时陶永欣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随后,陶永欣一行又赶赴坪山综合批发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检查了市场防疫检查点、药店、冷冻产品商户、市场内摊档区域,重点检查溯源管理、药品销售登记、农产品进货销售、环境卫生保洁等情况。

陶永欣非常关心商户经营、生活情况,并叮嘱商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好日常防疫和用电用气安全。陶永欣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坪山街道等单位要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疫措施,加强检查点查验、从业人员管控、消毒消杀、食品安全检测等工作,切实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