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图作战” 碧岭街道创文不留死角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0-08-14 22: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于雪亮)为助力深圳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按照坪山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相关工作部署,连日来,碧岭街道开展了重点攻坚行动,对照细化各点位创建清单,实行“挂图作战”,严督实查,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量化工作指标,将创文工作推向纵深。

任务挂图上墙 创文不留死角

碧岭街道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的要求,绘制辖区创文点位示意图,把各项测评指标转变为工作目标,按照“点、线、面”的原则,围绕辖区36个创建点位,倒排工期,分别确定具体任务、责任部门、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实行一图显示,挂图作战。由街道承担创文工作任务的各部门、各社区,联动交警中队、市场监督等相关单位细化分工,形成条块结合、同向发力的创文工作体系,确保实地测评指标任务无遗漏、全覆盖。

实地督导检查 集中整改落实

碧岭街道建立创文“部署-落实-督查-反馈-整改”的闭环管理机制,成立街道创文督查队,每周全部点位全方位巡查督导,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上墙通报,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拉网式集中整改,严格落实责任,台帐式推进,对整改情况一一对照核查,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如针对碧岭市场周边、碧沙北路沿线违停现象严重问题,碧岭街道联合坪山交警中队开展重点整治行动,同时,发动党员干部带头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劝阻闯红灯、乱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让群众切实体会安全感和幸福感。

重点行动攻坚 强力推进“五个抓”

碧岭街道从细从实推进每一项创文工作落到实处,强力推进“五个抓”。一是抓户外广告整改攻坚行动。更新各类大小宣传栏橱窗画面500余副、创文景观造型牌、标识牌、灯杆旗300余个;二是抓公共区域环境整改行动。强化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日常监管,深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和城中村垃圾分类工作;三是抓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每周开展“弘扬志愿精神,争做环境卫士”和“红马甲走进菜市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上半年,累计服务群众约15,000人次;四是抓文明交通行动开展。联合交警常态化开展车辆违停等不文明行为整治行动,根据辖区创文各考察点位实际情况增加划停车位997个,修复破损坑洼点位9850处;五是抓入户宣传工作。组织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挨家挨户上门派发宣讲《坪山文明市民手册》、《应知应会手册》等宣传资料,提高辖区居民对创文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编辑:杨涛